:::

好醫師先修營 醫大走入病房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好醫師先修營 醫大走入病房

撰稿|莊旻靜 記者

  英國倫敦大醫學系的鄭姓學生,參加為期7天的「好醫師先修營」,今天他分享,透過營隊,走入長照中心、及精神科病房,讓他接觸到實習或許不會碰到的層面,更能感受自己未來將面對的處境。

  位新竹縣湖口鄉的天主教仁慈醫院,與天主教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連續多年,合作辦理「好醫師先修營」,今年共有8位分別來自台灣大學、輔仁大學以及英國倫敦大醫學系的學生參加,由仁慈醫院醫師仁慈醫院醫務部主任劉益宏,及台北大愛眼科醫師鐘佩玲一同指導,帶領學生踏入社區醫學領域,實際陪伴失智症患者、精障者或長照機構住民。

  營隊也結合寧園安養院、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以及世光教養院,讓學生實際了解並與病患互動。

  鄭姓同學為大一升大二,他出身醫生世家,姊姊去年也參加「好醫師先修營」,回家告訴他「非常值得體驗」,因此今年也報名。營隊將在明日結束,今天八位同學,也以戲劇方式,演出營隊帶給他們的體驗。

天主教仁慈醫院與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舉辦「好醫師先修營」,帶領醫學生走入病房,實際陪伴病患。記者莊旻靜/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