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記憶門診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記憶門診
失智衛教服務團隊

 

      自民國95年3月份起,每週五下午都會看到康泰失智組社工及資深家屬,穿梭在台大醫院葉炳強醫師「記憶門診」中服務人群的身影,這是康泰失智症家屬互助聯誼會開始支援「記憶門診」的起點。隔年96年10月,當本會董事葉炳強醫師轉任耕莘醫院服務,擔任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時,康泰這群由社工及資深家屬組成的服務團隊,便隨之前往耕莘醫院支援,於每週二「記憶門診」中,繼續協助失智衛教服務工作。

      在記憶門診中,會針對病人和家屬不同層面的需求,提供「醫師診療」及「失智衛教服務」等,後者主要是由本會所負責,服務內容包括:

1.提供社會資源:對於確定診斷為失智症的病人,提供家屬相關社會福利資源,例如:重大傷病卡、身心障礙手冊、走失手鍊等申請,或民間團體與政府機構的日間照顧中心、養護機構、喘息服務、居家照顧服務等資訊。

2.提供課程活動轉介:鼓勵照顧者參加本會舉辦之「溫馨上午茶」及其他相關活動等。

3.關懷與陪伴失智病人:透過一些簡易活動,如拼圖、字卡、圖卡等,與失智病人互動,提供關懷與陪伴,並鼓勵照顧者在家可帶領失智病人心智有氧運動、頭腦保健等。

      這10多年來本會能夠繼續在記憶門診中提供服務,要特別感謝幾位資深家屬,其多年的失智症照護經驗,幫助了無數就診的失智病人及家屬,撫慰了家屬們無助及焦慮的心。真的非常謝謝您們,有您們真好!

IMAG2262.jpg

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