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緣起不滅 康泰情緣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緣起不滅 康泰情緣

撰稿|莊世玟 營養師

  和康泰結緣,似乎得從過往的當年說起…

  在民國88年我重返羅東博愛醫院任職營養師,當時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從事「營養教育」,所以必須透過許多的活動,來傳達及推廣營養與健康的知識。舉凡病友會、飲食活動、減重班、烹調班…,醫院的、社區的…不勝枚舉。每個活動從規劃、書寫、準備到呈現,甚至是新聞稿…,是講座、示範、遊戲、還是演戲?所有的大事、小事、瑣碎之事,無不一得細細思考。

  在無意間,發現康泰基金會竟然開辦了一些與活動、衛教的相關課程,覺得非常的開心,在當時是很少會針對醫事或衛教人員,舉辦這些算是比較另類的課程,這些課程雖看似與專業知識無關,但我卻認為是我們應具有的、很重要的專業能力之一,也希望自己能再多學習一些知識與技巧,來充實自己的能力。因此,從89年起,陸續參加了自我風格的衛教口才訓練、創意衛教技巧特訓班、媒體與衛生教育研習會、創意衛教點子企劃營。沒想到,一年半的時光就這樣悄然過去!在課程中得到了許多學習與鼓勵,也因此而認識了一些新朋友、認識了康泰基金會以及康泰這一群熱情、熱心又溫暖的人。在當時知道康泰基金會有針對第1型糖尿病孩童舉辦夏令營的活動,會邀請醫師、護理師及營養師來協助,在活動中來幫助這些孩子們的學習與成長。我當時也有些嚮往,也想參加這個活動,但我依舊過著忙碌的生活,可是這個活動,卻一直莫名的、持續的、存在我心中。

  後來,契機來了!在民國99年時,和我很熟的康甄真營養師,正好擔任營養組的總召集人,邀請我一起參加康泰T1DM的夏令營,埋藏在心中的那顆種子,立刻破土而出,著實難得的機會,就毫不猶豫的加入了夏令營的營養組。自此之後,只要能配合得上活動時間,我都會盡量地參加,因為在每次的活動的過程中,能把自己所學的東西貢獻出來,而覺得滿足;在每一次的晚會後,我總是淚流滿面、不能自己;在每一次孩子們心靈的分享中,得到滿滿的感動與敬佩!每一位孩子們的努力、堅毅、學習與成長,我何其有幸參與其中,我與有榮焉!

  因為康泰基金會的用心與努力,才能持續的與這些孩子們一起走過了26個年頭!在此,感謝康泰能讓我參與這樣的活動,能與久違的康泰以及許多的小朋友與大朋友,相約、相見在這個夏令營中,燃起我無比的熱情,讓我在這個過程中也得到許多的學習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