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在延續一起棒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永遠相信,除了你,誰也沒資格打擊你

更要相信,今天的努力,會讓未來的你,佩服今天的自己

撰稿|林子瑄

  棒球,被譽為最適合兒童團隊發展的體能運動之一,培養孩子的健康體能與運動家精神、團體默契。我們希望在世界級的球場上,除了一圓棒球夢,更能讓他們體驗世界之大,開闊更遠大的心胸與夢想!於是,一連串的計劃與行動便緊鑼密鼓地展開…。

  當天,當所有前來參與的孩子、父母一同踏進球場,在紅泥土上留下一行行的印記,然後輪番在各個壘包、打擊或投手區域之間任由想像力馳騁。看著偌大的電子看板出現自己的名字及所屬隊伍時,恍若剎那間化身為千萬觀眾所擁戴的明星球員,身繫賽事輸贏的關鍵,而所有人屏息凝視只為見證勝利到來的燦爛榮耀。此時此刻,平日裡的煩惱與憂慮全數隨著球棒一一打擊出去,拋諸雲霄,只剩下小小的棒球承載著無窮的歡欣之情,重新回到手中。

  此活動能夠順利舉辦並圓滿落幕,所代表的意義非凡。因為它是康泰自T1DM夏令營密切合作的夥伴「好創意有限公司」,結合了臺中洲際棒球場,臺中運動家成棒隊等單位的協助,更為此招募活動志工,募集到許多愛心小禮物。不只讓本會第1型糖尿病孩童,同時還有嘉義東石新移民家庭,以及義愛文化培育協會所關懷的孩子們經歷了一場難忘的棒球饗宴。

  臺中市洲際棒球場,是我國首屈一指符合國際標準的棒球場,不但為國內職業競賽的場地,更曾舉辦多項世界級賽事,孩子們得以趁機大開眼界。參觀VIP室,享受絕佳視野與尊榮級待遇;坐上體育主播之位,佯裝即時轉播球賽的專業球評;在球員休息室、總教練辦公室、裁判室等,細細體會比賽開始前的緊張氛圍。稍作休息後,緊接著是專業教練介紹棒球相關知識、禮儀,還有運動傷害急救教學,講述過程搭配有獎徵答,每位孩子莫不聚精會神專心聆聽,深怕有所疏漏而失去搶答機會。有了基礎的理論知識後,我們更有幸進入牛棚(提供球員於下雨或是秘密練習投球及打擊的室內場所)並在教練指導之下實際學習打擊、接球、投球等技巧。

  雖然活動當日天空始終烏雲密布,雨聲未曾間斷,致使無法在球場上如願進行比賽,但這似乎一點都不影響眾人的參與心情及評價。隔天收到許多家長回饋,表示小孩回家後仍意猶未盡的不斷分享,甚至追問著:「下次甚麼時候會再去?」有位在康泰長期關懷病友家庭的志工媽媽~陳美鈴女士,來到現場看見豐富的流程安排,以及孩子因為開心而嶄露的笑顏,不禁在個人的社群網站有感而發地寫下:「永遠相信,除了你,誰也沒資格打擊你。更要相信,今天的努力,會讓未來的你佩服今天的自己。」

  我想,如此的語句不僅切實代表了她與同樣為T1DM病友的兒子一路走來的心境歷程,也鼓勵著所有T1DM家庭們,別只著眼於我們所沒有的,別被困境推入囹圄而不能自拔。若讓自己多點嘗試、多些交流、多點堅持,便會知道:挫折其實人人都有,它絕非專屬於誰。而當遭逢困難時,也仍會有人願意出手相助給予溫暖的支持,讓彼此都能夠「愛在延續一起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