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始終相信~ 一切的相遇,都是GOD最好的安排!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我始終相信~ 一切的相遇,都是GOD最好的安排!

撰稿|黃麗珍 護理師

  記不得是多少年前,當時剛從事糖尿病照護的自己,對創意衛教充滿學習熱忱,永遠記得那一堂課的名稱,就是「創意衛教」牽起我與康泰多年的情緣,至今想起還是充滿感恩!

  而我是個非常幸運的人,在課程結束後,有幸與康泰前執行長良娟姐暢談心中的想法與理念,從此開啟了我服務的初心,因此,我加入康泰糖尿病活動的行列。美其名我是來幫忙,但在我心裡,每一次的出席、每一次的活動參與,我都深刻明白,自己才是那位受益者,得到充分能量、學習到在我的狹隘生活中所得不到的激勵與成長!

  參加T1DM夏令營,對我的人生有著重大且連貫性的持續影響!我常常想,我何其有幸能成為康泰的小小一份子哪!在康泰的家族裡面,我可以看見許多不同面向,除了康泰的工作人員、還包括醫師、護理師、營養師、生活組的大哥哥大姐姐、當然還有出席夏令營的小朋友、大朋友...等,我永遠記得參加夏令營的點點滴滴!

  T1DM夏令營除了讓父母有機會喘口氣,更要讓糖尿病童明白,自己其實並不孤單,所有遇見的問題、身處的難受與困擾,這裡的孩子都曾經有過。同儕相伴的重要性,對這些孩童來說是何等的可貴!尤其青少年,最常聽到他們說:「我每一年都在期盼夏令營這一天的到來!」

  最後一夜營火晚會依依不捨的難分難離、離別前的相約再見,這畫面是讓人揪心的!從每一次的心靈點滴分享時刻,談到自己最不願意面對的事、最痛恨的事、最害怕的狀況....還有同學之間對疾病的言語霸凌;當然相對的,也有因著疾病,得到更多關懷、體諒與情誼,甚至因著疾病誘發出更堅強的意志力與信心。這些都觸動我每一次的心靈,是心疼、是不捨、是難受、更是願意給予更多的關懷與打氣!

  我看見這些孩子們一年一年的成熟穩健、獨立聰慧甚至體貼助人,康泰不僅為他們付出心力與關懷,更重視讓孩子們學習如何付出、回饋;課程的安排與設計,每一年都有不同的主題、甚至隨著年代變遷更新,一切用心,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有幸成為康泰的一員,我一直都是充滿感謝與感恩的心情,看待這裏的一切。謝謝康泰!感恩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