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像的美麗見證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影像的美麗見證

撰稿|胡幼美

 

  在罹癌前,旅遊和攝影本來就是我最大的興趣,習慣透過相片及影片寫下我的心情日記,單純地只想為自己留下美麗的回憶,日後有這些文字影像記錄,可以讓我重溫回味當時的情境。

  自民國99年年底完成所有治療後,我開始參加康泰週三的戶外氣功及美食真相活動,讓之前是宅女的我,不僅身心獲得紓解,更開拓了視野,才發現原來還有這麼多的地方,我都還沒來過,同時也見識到康泰姐妹們是如此的多才多藝。於是我又拾起了相機,開始展開影像攝錄,記載當日的活動日誌,並記錄自己當下的感動。其實當時的我,正受患部手臂淋巴水腫之苦,但每當我拿起相機專心拍攝時,總會讓我忘了疼痛。等回到家整理相片,再度回味這些歡樂的畫面時,更讓我的心情為之開懷。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於是就此公開自己的心情相簿日誌,傳寄給眾姐妹們分享。

  如果當初沒有參加康泰的活動,相信我罹癌後的生活,也就不會如此地豐富多彩。週三例行性的戶外活動,提供了當季最夯的賞花步道行程,我們也成了追花一族。不論是在陽明山、杏花林、樟樹步道、竹子湖及承天禪寺……,都留下了我們美麗的的足跡和身影。在102年1月23日,客官農場的尾牙聚餐活動,人數更是多達78人,眾姐妹沉醉在一片盛開的粉櫻花海美景中,實在幸福!

  除了戶外的踏青賞花行程,還有每月最後一週三的美食真相活動,不單能享用姐妹們準備的各式美味料理,還有精心安排的團康活動,就以最近舉辦的跳蚤市場尋寶活動為例,大家既能捐出家中閒置的物品,又能開心買到自己需要的東西,還能將收入捐給康泰及開懷聯誼會,可說是一舉數得。尤其在歲末年終及新春團拜歡聚同慶時,更讓我充分體會,大家能擁有此時此刻的感動,是多麼值得珍惜。

  這些美麗的回憶拼圖,並非全由我一人所能獨力完成的,而是透過眾姐妹們一次又一次的參與活動,才能充實我相簿精采多元的內容。另外,我也要感謝活動組淑美補強我記憶的不足,提供當日正確詳實的活動資訊,協助我完成文字內容的記載,還有V哥幫忙取鏡拍攝,才會有我們一張張開心的團體照。

  很多人會說罹癌後人生是黑白的,但對我來說卻是彩色的。那是因為能夠透過相機或手機,拍攝記錄每次開心出遊的點點滴滴,不僅僅是為自己,也可以和姐妹們分享共同的美麗回憶,珍惜享受活在當下的樂趣,這或許就是老天爺要我走上這條抗癌不歸路、繼續快樂生活的用意吧!真的心懷感恩,慶幸我還能夠藉由這樣的方式來傳遞幸福的能量。期許會有更多的姐妹,可以參與這快樂的活動園地,創造屬於我們共同擁有的開懷回憶,用影像來見證我們多姿多彩的快意人生吧!


胡幼美.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