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康泰的「7-11」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康泰的「7-11」

 

撰稿|編輯室 

~我願當康泰的7-11,隨傳隨到永遠的志工,感恩加倍奉還~
 

       回首來時路,點滴在心頭。12 年前母親失智,當初不知所措,十分困惑,尋求協助,走入康泰,參加各式各樣活動,上了許多免費課程,學習如何照顧失智母親、如何與她相處、如何自我調適,進而加入康泰失智症家屬互助聯誼會,認識了許多同為照顧者的好朋友,大家互相關懷鼓勵打氣,康泰在我有急需時,即時給我幫助。

       後來康泰需要志工,我就加入,自認資質不聰的我,需要更加努力學習。我認真參加志工培訓課,增加許多相關知識、知道如何與人應對進退。而且將康泰精神:「挑起醫療領域中『人家不能做、不願做、不及做』的事,認真的耕耘著」常記我心,身體力行。我家就住康泰附近,當康泰各種事務活動需要人手時,我就帶著母親一起當志工,做簡單的事。

       民國92年經檢查我罹患乳癌,當下真是晴天霹靂!我再度陷入困境,傷心難過,上天怎麼如此考驗我?我還要照顧失智老母,我該怎麼辦?萬一手術治療有什麼閃失,母親要由誰來照顧?我好擔心害怕!還好有康泰乳癌姐妹,以過來人的經驗安慰我,告訴我:「放心!不用害怕!找個好醫生醫治,不會有事的」,真的安撫了我的心。

       後來我參加了康泰開懷保健班,學到如何吃得健康,充實抗癌保健知識,與乳癌姐妹們分享經驗,彼此相互加油打氣。還學習氣功,參加戶外爬山,吸收芬多精,放鬆心情。另外,參加安寧療護傳愛種子培訓班,獲益良多,之後只要有安寧療護課程需要志工,我必報到。

       在康泰,我學會了成長與付出;有康泰,我的生活才能過得多彩多姿、充滿意義。這一路走來,當我處在困境,孤單無助時,都是康泰人,陪我渡過。我願以感恩的心,盡我綿薄之力,當康泰的「7-11」,做個隨傳隨到、永遠的志工,來回饋康泰。更祈願康泰所需要的經費和人力,永遠不會匱乏,在社會上,可以繼續造福需要的人,特別是貧病的弱勢。最後我想大聲地說:「康泰」有你真好!

(註:黃惠珍的母親於民國 96 年過世,同年惠珍獲頒全國孝行楷模獎)

 

康泰的7-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