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欣見康泰糖尿病童 快樂成長、喜事連連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欣見康泰糖尿病童 快樂成長、喜事連連

撰稿|編輯部

  去年建國百年,成立已有23年歷史的康泰糖尿病童服務組,喜事連連。在這充滿幸福、愉悅的日子裡,我們特別訪問了在百年喜獲千金的建隆、101年初完成終身大事的信如,以及即將實現打工渡假夢想的天威,期盼能將濃濃的幸福與喜悅傳遞給每一個人。

喜獲千金 升格當爸 凃建隆

  建隆在參加康泰的聯誼會之前,到門診都是拿了藥就直接回家,而對於醫生、衛教師提到的建議就盡量去做。後來接觸到聯誼會之後,學到了其它控制血糖的方法,發現自己在控制血糖上也有一些新突破。建隆一直記得,林瑞样教授曾說:「不論醫學多發達,現階段病友務必控制好血糖,因為併發症一旦出現,往往已不可恢復,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談到對升格當爸爸有什麼感想,建隆說:「常聽人說當了爸爸才開始學做爸爸,在還沒當爸爸之前,不是很能了解這句話,但我現在深深體會也享受這個過程!」

才子佳人 百年好合 賴信如

  小學三年級發病的信如,從發病以來,ㄧ直都不敢自己打針,直到國小六年級畢業的暑假參加康泰夏令營,才學會自己打針。而加入康泰以後,覺得康泰是ㄧ個相當溫暖的大家庭,給予很多的支持與鼓勵,信如說:「有時候會想,如果當初沒有參加康泰的活動,或許就不會像現在那麼開朗、有自信了!」

    談到與老公相識、戀愛到結婚的經過,信如表示,交往之初,她就大方的讓老公知道她的病情。而讓信如感到驚訝的是,老公不但可以接受她的疾病,還時常鼓勵她,要她正向思考,幫助她建立樂觀與自信,終於民國101年初與老公共結連理。掛著甜蜜笑容的信如說:「希望未來能夠將自己的身體調理好,生一個可愛的寶寶,並且希望能夠繼續幫助年輕糖尿病友們,盡快走出疾病的陰霾。」

  最後,信如想對其他年輕糖尿病朋友說:「世上沒有做不到的事,只要你有心,再困難的事都不用怕,不論在任何事情上,盡力而為,身體是最重要的,只要把血糖控制好,你可以擁有更開闊的天空。就像現在的我一樣,擁有很多的幸福,相信你們也可以擁有。」

築夢踏實 夢想起飛 孫天威

  民國80年發病的天威,當時才9歲,第一次參加的活動是第二屆康泰糖尿病童夏令營,後來持續不斷參加一些相關活動,一直到大學努力累積更多團康經驗後,覺得是回饋康泰的時候了。因此近幾年來,積極協助康泰籌辦糖尿病童夏令營,負責活動規劃與帶領。

  像許多病友一樣,天威覺得康泰是ㄧ個溫暖的大家庭,將一個個病友牽連在一起,也拉進了彼此間的距離。談到即將到澳洲打工渡假一年,天威說其實這個願望已經在心中醞釀許久,雖然擔任導遊已經跑過許多國家,但仍然希望有一天可以把護照蓋滿,澳洲就是他即將走過的第14個國家。而面對即將實現的夢想,天威表示胰島素準備是ㄧ個很大的問題,因為台灣健保規定一次領藥只能領三個月,對於要出國一年的藥量準備,確實是個難題。

  問到有沒有什麼話想對其他糖尿病夥伴們說,天威露出靦腆的笑容說:「糖尿病對於自己的人生不是一個阻礙,反而會因此結交更多貼心的朋友,也讓自己更多了一份體貼別人的心。」天威也表示,有些家長會因為孩子有糖尿病,而把孩子保護得非常地好,但這樣對孩子來說不見得真的是好。天威也願藉此機會特別感謝他的家人,一路支持他走來,幫助他完成夢想。

複音口琴協奏曲-張筑婷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2012年3月18日我們的大姊姊張筑婷將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奏史上第一首複音口琴「東方的穹蒼」協奏曲,當天的演奏會非常成功。她是康泰年輕型糖尿病友聯誼會的會員,從小參加康泰第1型糖尿病IDDM的夏令營,爸爸張雷明醫師是聯誼會北區的第一任會長。

  她透過自身的經驗以及樂觀、堅強、開朗的心,結合音樂去激勵、感動、鼓勵與她有著同樣病痛的孩童與患者,讓他們知道,就算身體有些缺陷與遺憾,依然能夠在自己的生命舞台上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