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康寧基督生活團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康寧基督生活團

~康寧團員在民國71年答覆天主的召叫,決定一同在醫療工作上以愛服侍他人,成立了「天主教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



{637208170841803737}_緣1最初的發起人.jpg民國57年的初冬,一群醫學院的年輕學生,因著天主的愛聚在一起,成立了一個天主教「康寧基督生活團」,彼此分享生活,體驗生命。當時,已立下誓言,不僅要藉由信仰做自我精神的提昇,更激勵自己要在醫療工作上以「愛」服務他人。定期舉辦義診,赴偏遠地區服務。由於深刻體會未來歲月中,將面對芸芸眾生的生老病死;因而他們牽手為蒙,相互鼓勵,共同發展醫療志業。

這個充滿愛與信念的團體並沒有因畢業而解散,他們成了「大康寧」,而將薪火傳給在學的「小康寧」,隨著團員的發展,甚至還成立了「海外康寧」,在行醫和信仰中,尋求一條服務人群與克盡社會責任的道路。每一個出身「康寧」的人,不論身在哪裡,都不會忘記在這個大家停曾有過的夢想和使命。

從學生時代到畢業、就業、成家這段漫長的歲月中,當初共同祈求的理想,漸漸有了實際的方向。經過長期團員傾囊捐獻結合眾人的力量,於民國71年成立「財團法人天主教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作為實現理想的園地。並以此為本,創立「康泰診所」,目的不在開業賺錢,而是去撿拾別人不要做的、不願做和做不來的,把他當成自己的任務來做。

一路走來,碰到挫折、失意的時候。康寧人常講一個「沙灘的腳印」的故事,是這樣的:沙灘上有兩排腳印,大家相信這是天主帶領他們向前所留下的足跡;但是,當他們痛苦、灰心、沮喪的時候,驀然發現:沙灘竟然只剩下一排足印;於是他們埋怨,天主在他們最潦倒的時候,棄他們於不顧?等雨過天青,柳暗花明又一村,才驚覺:天主何曾離開?那一行腳印,正是天主揹著他們行過幽谷所留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