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靈葉語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心靈葉語

撰稿|葉炳強 醫師

Be a Good Pastor

  宗教藝術家鮑博先生的作品遍佈臺灣、香港及澳門,天主教耕莘醫院院內有許多他的畫作,而他為人謙虛客氣。有一回他因為一件小事到醫院門診請教我,也因沒有什麼大問題,我只給他一些鼓勵,並談起他的畫作,我向他分享我常用他的畫,作為我上課投影片的插圖,但未得到他同意,對他感到很抱歉,但他非但沒有生氣,反而鼓勵我為主作見證。「儘管用吧!」

  過了兩天他請他的乾女兒送來一張卡片,寫著:「Dear Dr:You represent Jesus。We your patient,Your lambs。Be a good pastor!」

  這段話也轉送給大家,祈求大能的主耶穌,為我們灌注更多力量,保守大家平安,健康!

 

4A_4_葉醫師文章(圖片檔3).jpg

門診雜記

  阿姨和她的女兒都是熱心教友,去年夏天才剛從羅馬朝聖回來,他們很客氣的帶了一個十字架的鑰匙圈送我,並向我解釋這個十字架的圖案是仿製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所配帶的。中間是牧羊人,耶穌,兩旁是羊群,耶穌背著一隻受傷的羊,上面是代表聖神的鴿子。我勉為其難收下,並放在電腦鍵盤上。

  下一位看診病人是一位病情很困難處理的個案,我在與她家屬討論過,藥物有極限,因為她是虔誠的教友,我能多給的是信仰上的力量。她坐下後,我先聆聽她的近況,並安慰她的勇敢及努力,我想到眼前的這個牧羊人十字架,我便拿來轉送給她,分享這份特別來自梵蒂岡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