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我只是比你多一樣功課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康泰最愛你」❤️🎙Podcast系列節目🎙

【7.我只是比你多一樣功課】

 

本會資深社工黃毓青說:曾有好幾位醫護人員也是第一型糖尿病患者,他們罹病後最大的感受是「第一型糖尿病對我們而言,只是比別人多了一樣功課(測血糖+打胰島素)而已。」

有人形容第一型糖尿病人是「走在血糖平衡鋼索上,每天斤斤計較。」因為,病人的胰島素缺乏,吃東西要樣樣計算份量,每餐要測血糖、打胰島素,平均每天要扎針7-8次。
因此,當家裡孩子被診斷罹患第一型糖尿病時,家長幾乎是手足無措、無所適從,非常需要關懷陪伴及提供照護指引。

本集節目邀請康泰糖尿病童服務組黃毓青社工,分享過去30多年來康泰提供的第一型糖尿病服務,特別是夏令營帶給病人、家屬及醫護人員的深遠影響。

 

歡迎訂閱收聽,並協助宣傳分享。

⭐️點此網址 可立即收聽⭐️

🔥透過 Apple Podcasts、Google Podcasts 及 Spotify 可「訂閱」此節目🔥


我只是比你多一樣功課.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