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特寫

釋放心靈的雙手

釋放心靈的雙手

由於聯絡網發達、資訊交流便利、社會資源豐富等緣故,現今第1型糖尿病的病友與家長在面對疾病時,已不若早期那麼的「徬徨無措」、「一無所知」,可以透過眾多管道了解許多的病理知識、照護方法等等。但康泰發現,隨著個人背景知識愈趨專業的同時,心理層面的感受和情緒卻漸趨壓抑,無法輕易的被釋放。有鑑於此,本會於今年嘗試了三種新的活動,期望帶著家庭們拋開理性的枷鎖,好好的面對內在和自我共處。

More
愛在延續一起棒

愛在延續一起棒

棒球,被譽為最適合兒童團隊發展的體能運動之一,培養孩子的健康體能與運動家精神、團體默契。我們希望在世界級的球場上,除了一圓棒球夢,更能讓他們體驗世界之大,開闊更遠大的心胸與夢想!於是,一連串的計劃與行動便緊鑼密鼓地展開…。

More
今年夏天,一起建造專屬我們的T1DM方城市

今年夏天,一起建造專屬我們的T1DM方城市

「糖尿病」是眾所周知的詞彙,但提到「第1型糖尿病(Type 1 Diabetes Mellitus, T1DM,簡稱T1DM)」,許多人不免會露出疑惑的眼光,甚至對某些醫護人員而言,也只是一項出現在教科書裡的疾病類型而已。所以,隨著今年「第1型糖尿病兒童歡樂營&青少年活力營」活動日期將近,不乏聽到首次參加營隊服務的夥伴表示緊張、焦慮及千頭萬緒。

More
緣起不滅 康泰情緣

緣起不滅 康泰情緣

因為康泰基金會的用心與努力,才能持續的與這些孩子們一起走過了26個年頭!在此,感謝康泰能讓我參與這樣的活動,能與久違的康泰以及許多的小朋友與大朋友,相約、相見在這個夏令營中,燃起我無比的熱情,讓我在這個過程中也得到許多的學習與成長!

More
我們大手牽小手

我們大手牽小手

我從出生11天就有一位密不可分的朋友,從小的酸甜苦辣除了家人之外,就只有這位朋友知道。認識康泰和知心的朋友後,我慢慢走出封閉的世界。
那是康泰的手,也是在其中成長的每個孩子的手。是夥伴,也是親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