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特寫

燦爛人生

燦爛人生

冷飲店櫃台前,眼前的短髮女孩點了杯綠茶,
「飲料可以做無糖的嗎?」一句稀鬆平常的問話,卻攸關她的生命。
她是黃頤茹,第1型糖尿病發病近20年。

More
T1DM青年志工培訓營

T1DM青年志工培訓營

這群曾經是片面接受著關懷與呵護的孩童,如今已成為具備自我照顧能力的青年,因為單純有著「我要回饋」的想法,冀望自己擁有更強大的能力,得以在康泰成為服務別人的付出者。這便是「T1DM青年志工培訓營」的核心目標,期許透過如此營隊的辦理,讓他們有所成長。

More
謝謝你!讓我過了不一樣的人生

謝謝你!讓我過了不一樣的人生

「小朋友昨天回家說,他去面試的營隊活動落選了,且合理懷疑是糖尿病的關係,聽了真是不捨…。」夏令營是孩子們的最愛,但是得到第1型糖尿病的孩童們,卻因為安全考量的諸多因素,很難得可以隨心所欲的參加各色各樣的營隊活動,更由於我國罹患第1型糖尿病的人數相對稀少,社會大眾對此疾病相當陌生,坊間機構不曉得該如何去照應這群孩子們的生理需求,所以往往將他們謝絕於門外。

More
超乎我想像的堅強

超乎我想像的堅強

如果說是什麼力量,讓我每年再忙也願意撥空來參加營隊,
那就是看到小朋友,以超乎我想像的堅強,面對他們的人生,以及我們康泰團隊參與付出的感動。
現在,我最大的期望:就是將這些感動及經驗傳承下去,讓我們的愛能呵護這些小幼苗,陪伴他們快樂的長大。

More
年輕的心,被燃燒起來了!

年輕的心,被燃燒起來了!

每次上營隊前,康泰都會舉辦新進工作團的營前訓練,因著地利之便,多次受邀做營前訓練分享,我每次都會提到「三要二不」,「三要」-要拋開年紀、要放開心情、要安頓好家中老小;「二不」-是不管體重(因為結束時體重一定會增加,一直吃不停。)、不管形象撩落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