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緣起精神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緣 起-

民國57年的初冬,一群醫學院的年輕學生,因著天主的愛聚在一起,成立了一個天主教「康寧基督生活團」,彼此分享生活,體驗生命。當時,已立下誓言,不僅要藉由信仰做自我精神的提昇,更激勵自己要在醫療工作上以「愛」服務他人。從學生時代到畢業、就業、成家這段漫長的歲月中,當初共同祈求的理想,漸漸有了實際的方向。因此,結合眾人的力量,於民國72年成立「財團法人天主教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作為實現理想的園地。


-精 神-

承諾挑起醫療領域中「人家不能做、不願做、不及做」的事,認真的耕耘著;深入發現並彌補現有的醫療服務缺失、及力有未逮的地方,為病患與家屬提供醫療保健與社會服務。

 

-Logo-

紅色十字架代表我們的信仰及醫療。logo重繪.png

中間的"P"是基督的象徵,意指效法基督的精神為工作生活的中心。

白色的海鷗,提醒我們要學習海鷗精神,堅持理想不畏艱難困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