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務內容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637202101577600499}_康泰醫療機構去背-02.png

 

 

糖尿病童服務組

 

 

 

服務項目

1.舉辦相關醫療講座
2.舉辦相關營隊活動
3.提供醫療諮詢服務
4.妥善運用醫療資源
5.探訪新病友及家屬
6.建立病友聯絡網路
7.配合大眾傳播宣導
8.爭取合理福利資源

 

活動介紹

1.糖尿病衛教營隊(青少年營、兒童營)

自民國80年起,每年號召有愛心、有熱忱的醫護專業人員協助,辦理「第1型糖尿病衛教營隊活動」(包括兒童歡樂營、青少年活力營),以寓教於樂的營隊方式,讓病童學習糖尿病相關知識、自我照護技巧,減輕家屬的照顧壓力;並幫助病童學習獨立、培養自信,建立同儕間與醫病間的良好互動關係,讓病童能像其他孩子一樣擁有健康快樂的人生。

另一方面,由於營隊中均動員龐大糖尿病照顧醫療團隊成員參與,藉此機會增加不同專業之溝通互動,並可實際體認病患真實生活情況,對未來服務工作有相當助益,是全國最資深、陣容最堅強的第1型糖尿病衛教營隊。

 

2.甜蜜家庭成長坊

當孩子罹患第1型糖尿病時,身為家長要如何面對?當孩子身體、心理出現狀況時,您又要如何處理?
「甜蜜家庭成長坊」將以小團體的方式,透過醫護人員的帶領,及家長、病友的彼此分享,陪伴剛發病的家長一起面對困難與問題,其實您不孤單,因為有我們陪您一起成長!

 

服務專線

(02)2365-7780 分機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