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促進組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健康促進服務組

        民國72年康泰成立之初,由黃冠球醫師舉辦「身心康泰保健講座」,開創國內健康講座之風氣。邀請當時醫學界知名教授主講,以深入淺出的方式 ,免費為民眾介紹醫學知識,並組織熱心民眾成立「健康生活身體力行班」,帶領大眾身體力行保健常識。

        同年,開辦「康泰急救訓練班」希望藉由醫療專業知識,教導民眾基本急救常識,讓意外事故傷亡減到最低程度。本訓練班講師皆由受過急救師資培訓之醫療人員擔任,教學認真,要求嚴格;另精選優異學員,留任助教,成立助教團。往後12年,「康泰急救訓練班」曾盛極一時,成為社會各界爭相邀請開班授課的單位。

       民國75年,除繼續配合專題演講外,更主動出擊至各機關團體,包括:公司行號﹑學校等,積極推廣保健常識。

       康泰除關心大台北地區民眾保健教育外,更關心偏遠地區民眾的需求,於民國79年起,定期開辦各項「巡迴保健研習會」,深入台灣各鄉鎮及偏遠地區演講,竭盡所能將衛生保健觀念,像傳播福音般的傳給人。

       同時,康泰體認到老年健康問題日趨重要,於民國80年起與耕莘文教基金會針對銀髮族常見的身心理健康問題,舉辦每月一次的「中老年人保健系列講座」,邀請各大醫院專科醫師為銀髮族一一解答,並於講座中提供免費的量血壓、測血糖等服務,舉辦多年來,深受老人家的肯定與支持,更吸引大批的固定聽眾,有些甚至定期從中南部地區遠道來參與。

       康泰致力於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工作多年,深深感覺到要改變一個人的健康行為不是容易的事,除透過不斷的宣導及規勸外,民眾更需要有良好的支持系統不斷的提醒與叮嚀。因此自民國85年起,陸續與行政院衛生署合作,成立「關愛生命,活出健康-健康促進隊」提倡高血壓及糖尿病防治,經由教會現有支持關懷體系,建立新的衛教宣導服務模式,幫助民眾維護健康。

        目前社會型態強調團隊分工合作,醫療保健教育宣導更需要各相關單位共同努力,「康泰創意衛教系列課程」因應而生。運用創意團康概念,培訓相關專業人員,採用創意宣導方式,進行民眾衛生教育,以收事半功倍之效。從民國86年開辦以來,深受全省各衛生局所好評與肯定,同時許多團體也紛紛要求康泰繼續開班。

        民國95年開辦健康控糖種子培訓營,課後由學員自主發起成立康泰控糖俱樂部,持續實踐健康生活,並推廣控糖行動。針對第二型糖尿病病友的控糖俱樂部,在階段性任務完成後,讓糖友們就近參加居住地的病友團體,持續健康的控糖生活。

       近幾年,健康促進服務組,致力於開發輔助療法課程,希望帶給大家除了正規醫療外的另一種輔助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