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我們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安寧療護天堂鳥.jpg

安寧療護服務組

 



緣起

醫藥科技雖不斷地進步,台灣地區每年死於癌症的病人卻是呈直線上升。「安寧照顧」的理念是:如果疾病真的無法治癒,死亡成為不可避免,則醫療的目標需從「治癒」轉為「照顧」,使病人平安﹑尊嚴地活好人生最後階段,終能平安的歸回天父懷抱。康泰體認到時代的需要,在留美安寧照顧專家趙可式博士的帶領及朱勵德神父的輔導下,於民國82年成立「癌症末期照顧組」,由趙博士親自率領受過專業訓練的一組醫護社工及宗教人員,穿梭於醫院癌症病房,並深入居家照顧,教導病人和家人正確照顧方法,更關懷病人家庭的實際需要,給予必要的諮詢協助。因為我們發現只有效法基督大愛的精神,愛人如己,視病人如親人,並提升病人家庭生活品質,才能讓癌末病人尊嚴的劃下完美的生命句點。 另外,自民國86年起,定期舉辦「康泰傷慟領悟團體」,提供悲傷輔導服務,協助家屬走出喪親的悲慟。並透過至各地的演講,教育社會民眾,重視癌症的威脅,加強保健觀念;學習正確的死亡觀念,珍惜生命的意義。

 

宗旨

1.推廣安寧療護理念,減輕末期病患身心靈痛苦,
   尊嚴走完人生
旅程
2.協助病人家屬走過哀傷的幽谷
3.灌輸正確的死亡觀念,珍惜生命的意義

 

專線

(02)2365-7780 分機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