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食原則 外食技巧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外食原則 外食技巧

1.謹遵少油、少鹽、少糖的大原則

2.在少油方面:除了炒及炸的食物以外,油酥類(燒餅、月餅餅皮…)含油量很高,西餐排類的醬汁、濃湯中也躲著許多的油脂,糖醋、茄汁…部分的烹調方法會先將食材過油炸也要特別注意。

3.在少鹽方面:避免淋湯汁、減少沾醬、不使用餐桌上的調味料等都是減少鹽量的方法。

4.在少糖方面:糖醋、茄汁、蜜汁等的烹調方法中含不少的蔗糖,減少食用。

5.各種不同的餐飲有其不同的特色:日本料理通常是比較清淡,手捲不加美乃滋、炸物除去粉炸皮;西餐排類則注意選清湯去濃湯,餐包不加奶油不含饀,另外注意肉類的份量控制;中餐快炒通常含油量很大,則用白飯將多餘的炒油吸去,宴會上的飲料及核果儘量減少,中式自助餐多選擇清蒸、滷、烤而少油炸的烹調方法者,蔬菜也少選泡在湯汁中的;歐式自助餐則多挑選生菜少淋沙拉醬;燒烤餐廳減少人造奶油的使用,並注意份量的控制;自肋火鍋是不錯的外食選擇,多選蔬菜,減少絞肉製品、餃類,並減少沾醬的使用。

6.最重要的是熟練食物代換,至少主食類、水果類或澱粉類的食物中含醣量的計算及換算,以讓飲食更多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