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需要的不只是血糖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需要的不只是血糖機

撰稿|編輯室

第1型糖尿病的孩子  因為胰臟生病而終生缺乏了胰島素在台灣第1型糖尿病的小朋友很少很少

佔所有糖尿病人口的0.5%  目前約有20,000名

在這群孩子的外表上  你看不出來他們生病了

然而他們每天卻必須承受著6-8次的針扎  才能夠活命

甚至必須半夜為這些孩子測血糖

他們才不會因為低血糖  而無聲無息地死去

走在血糖平衡桿上 每餐斤斤計較

  第1型糖尿病孩子吃東西要樣樣計算份量,每餐都要測血糖、打胰島素,平均每天要扎針6-8次。

  糖尿病不是大人的專利,小朋友也會得到糖尿病,此與自體免疫反應有關。年輕的糖尿病孩子一經診斷確定,目前只能注射胰島素來治療,故稱第1型糖尿病(T1DM)。

血糖起伏較大 控制不易

  第1型糖尿病好發於兒童、青少年身上,一旦發病終身都需要注射胰島素,是兒童及青少年重要的慢性疾病之一。

  目前胰島素雖可控制此疾病,但需終身每日注射胰島素、測血糖、控制飲食,才能掌握病情。此類疾病的孩子血糖起伏較大,不易控制,如果控制不當,併發症亦將陸續發生,嚴重時甚至失明、洗腎或截肢等。許多適應不良的孩子甚至會抗拒測血糖、注射胰島素,導致酮酸中毒,危及生命安全。

  為幫助這些孩子們早日適應疾病,本會自民國80年起辦理夏令營(包括兒童歡樂營、青少年活力營),教導他們自我照護技巧、學習獨立、建立自信,至今已28年,每年默默地付出,從不間斷。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aR__4LjjoU&t=11s

 

這群孩子需要的不只是血糖機

而是更多的關愛及溫暖的雙手

夏令營需要您的支持與贊助

捐款帳戶:財團法人天主教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

捐款帳號:0584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