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小愛為大愛 出任中部甜蜜家庭大家長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化小愛為大愛 出任中部甜蜜家庭大家長

撰寫 | 翁嘉瑩

  不知不覺,2019年進入尾聲,又將迎接新的一年。康泰聖誕聯歡暨37周年慶,除了歷年來都有的表演、致詞與講座,精彩充實的節目,最特別的是今年邀請到三位不同組別的志工,與在場所有康泰的好朋友們,分享這些年來,他們在康泰度過的點點滴滴。

  第1型糖尿病童組(T1DM組)中區分會會長陳嘉和,特地從台中北上,蒞臨聖誕聯歡的盛會。三年半前,嘉和的孩子在國小三年級升四年級的暑假,不斷消瘦,就診才知罹患第1型糖尿病。就像大多數病童的父母,嘉和在孩子確診後完全無法接受,一直想去找原因: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的孩子會得這種病?幸好,衛教師提供嘉和康泰的電話,他加入了中區分會,從中得到許多溫暖與支持。後來,嘉和才終於能坦然地說:「得到病就得到病了,就當作是上天看得起你,給你這個問題去解決。」

  因為嘉和積極參與活動,十分投入會務,入會時間不長便受邀擔任會長,持續為病童與家屬服務。接下會長職務以來,嘉和會長平時積極參與線上群組,也協助辦理活動,如親子營、中區聖誕聯歡,以及針對初確診家庭所開設的甜蜜家庭坊,陪伴中部第1型糖尿病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