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聖誕聯歡 開懷姊妹舞出美麗與自信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聖誕聯歡 開懷姊妹舞出美麗與自信

撰稿|編輯室

 

  十一月三十日,距離聖誕節還有一個月,而屬於康泰的聖誕鐘聲已然響起。在這天,所有關心康泰的朋友們齊聚一堂,溫煦的冬日又更增添了暖意。

  一年一度的聖誕聯歡,不僅邀請到前董事長、也是康泰創辦人之一的鄧世雄醫師致詞,始終支持康泰的裴神父、賴神父亦到場祝福。除此之外,更有永和耕莘醫院的鄒繼群院長,以耳鼻喉科醫師的角度,為大家簡介現代常見文明病──眩暈症,另有知名紀錄片導演陳正勳先生,分享實用的攝影技巧,教我們如何用影片留下故事、見證愛。

 

聯歡演出 開懷姊妹從不缺席

  溫馨的會面,充實的課程,聖誕聯歡中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開懷聯誼會姊妹們的精彩演出!

  不知從哪一年開始,聖誕聯歡總是少不了開懷聯誼會的姊妹們,活力四射的身影。猶記康泰三十五週年慶,由夏佩君老師領軍的「歡樂小雞報平安」,可愛活潑的舞姿吸引全場目光。去年聖誕聯歡壓軸的「星光紅毯秀」,姊妹們美麗的裝扮與自信的笑容,驚豔全場,架式十足地走出屬於自己的星光大道。

  今年的聖誕聯歡,依舊由開懷聯誼會的姊妹們,擔綱驚喜舞蹈的演出,為盛會揭開序幕。身著紅色上衣、白色褲裝,頭戴聖誕帽與麋鹿角,一登場就帶來歡騰的聖誕氣息。

  舞台上的十位表演者,有資深的姊妹,如開懷聯誼會中最穩定可信賴的秀華會長,更多的是近幾年新加入的姊妹們。因為秀華會長的大力邀請,這些鮮少有表演經驗的姊妹們,才拋開膽怯與害怕,勇敢地站上舞台,展現自我。

 

一場表演 見證成長與蛻變

  舞台上短短幾分鐘的表演,背後是無數次勤勉的練習。從應邀演出的起心動念,遭遇困難也不放棄的一次次排練,最終才有台上自信亮麗的舞姿,過程中姊妹們的蛻變令人動容。

  靖惠說:「中間有兩次沒參加排練,發覺有點跟不上,有想退出的念頭,後來又轉念覺得既然參加了就上場吧!一生中難得的機會,鼓起勇氣突破自己容易緊張的個性。這次活動雖然跳得不好,但是很開心,給自己留下晚年最美好的回憶。」

  麗珠回憶,在猶豫不決時被秀華會長鼓勵參加演出,原來沒自信、容易緊張的她,第一次與姊妹們上台時卻不會緊張。如今已能自豪地說:「反正又不是要比賽幹嘛要緊張,我化療都敢做了,連死亡都不怕了,還有什麼可以難倒我呢!」她也不時鼓勵新姊妹參與活動,在聚會中能分享彼此的心路歷程,結交個性契合的姊妹,增進感情。

  對觀眾而言,也許這只是一場表演,但對開懷聯誼會的姊妹們來說,這是對自己的挑戰,也是和姊妹們共度的美好時光。一路陪伴著姊妹們的官樺老師,在這次活動中看到了新姊妹的勇於嘗試,「霈玲經歷療程與喪父之痛,這場舞讓她通體舒暢,也療癒心痛。麗珠第一次很生澀,然而她非常堅持,跳脫自己框架,甚至因此想去學跳舞。桂蘭經過磨練,在舞台上完全放開,找到了自我。」

 

愛與關懷 長存康泰

  開懷聯誼會二十餘年來為乳癌病友與家屬服務,帶來關懷與希望。不僅開辦各式各樣的課程講座,也提供輔導諮詢服務。一月一次的電話關懷,遠端陪伴,串起溫暖與愛。一週一回的外出踏青,溫馨聚會,忘卻病痛與煩憂。

  一個簡單的表演,背後是源源不絕的愛與關懷。開懷聯誼會體現了康泰精神,正如賴神父所說,「康泰之所以能夠走三十七年,最關鍵的因素是關懷,我關懷你、你關懷我,這是維持人與人的關係、機構永續的主因。」


舞出美麗與自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