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破繭重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破繭重生

在百花齊放的花叢裡,總有展現不同姿態翩翩飛舞的蝴蝶

撰稿|蔡佳蓉

 

  如果您要問:罹患乳癌後,究竟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或許不同的人,會給您不同的答案。然而在康泰開懷聯誼會中,您將親眼見證,在這麼多不同型態生活下的姐妹,她們其實都有個共通點,那就是無私奉獻的「志工」生活型態!

  開懷聯誼會21年的歲月裡,因為每位志工姐妹奉獻個人所長,才能成就今日的開懷聯誼會!而其中最核心的聯誼會幹部及默默付出的志工們,是最大的幕後英雄。我們也逗趣的將她們大略分成:1.關懷志工、2.行動志工、3.表演志工

  這三大類的志工,都各佔相當重要的分量,就先以關懷志工來說,她們總是默默的付出,當病友姐妹在治療上、心理上、生理上遇到困難時,即時提供許多溫暖關心、醫療資訊、感同身受的慰藉,使姐妹不會孤軍奮戰,能先有心理準備,來面對重重困難。

  行動志工則是在每個大大小小的活動中,都能看見她們的身影,她們運用自己的活力與熱情,穿梭在每個活動,只要哪裡有需要支援,行動派的她們總是二話不說的趕到,像是會訊名條黏貼、活動支援、乳癌宣導、載姐妹出遊…等。因為她們的高行動力,讓姐妹能按時收到最新活動預告,能忘掉憂慮煩惱,遠離城市的喧囂到戶外踏青,讓更多人了解乳房自我檢查,建立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觀念…。有這樣的行動志工,罹癌的姐妹不再把自己關在家裡,身心靈都能得到適度的紓解。

  再來,就是表演志工,她們罹癌後的生活,更是過得多彩多姿。她們上過許多不同種類的表演課程,而且把這些才藝回饋給康泰。每逢開懷聯誼會週年慶,她們總是絞盡腦汁,呈現最完美的表演,帶給姐妹們精彩無比的歡樂。在許多康泰與其他單位合辦的活動中,也總能看見他們在舞台上綻放光彩的身影,就連姐妹間家人的祝壽,也少不了她們。她們總是魅力四射,讓姐妹感受到同樣的熱情與自信。

  開懷聯誼會至今能成為一個穩固的交流平台,除了這三大類志工外,聯誼會幹部的帶領,及無怨無悔的付出,更是重要關鍵。她們付出相當多的時間和精力來經營這個團體,為的是能讓每位姐妹可以感受到,這裡就是她們的第二個家,聯誼會也因此而屹立不搖。

  每一位姐妹都是天主賜給開懷聯誼會,最大的禮物和恩賜!您可以想像:在百花齊放的花叢裡,總有展現不同姿態,翩翩飛舞的蝴蝶,而這些蝴蝶,都是從毛毛蟲蛻變而幻化成蝶,現在的她們展翅飛翔為聯誼會付出。我們感謝這些志工姐妹21年來無私的奉獻,因為有您們不求回報的付出,才有今日開懷的成長和茁壯!


夏威夷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