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來這就是我的使命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原來這就是我的使命

撰稿|陳秀華

  毅然地接下康泰開懷聯誼會會長的職務,並不是我有過人的能力,也不是我有不凡的才藝;我僅憑著一顆愛姐妹的心,不忍這塊慰藉姐妹心靈創痛的園地凋零、荒廢。

  民國100年6月9日,我意外的在右乳下方摸到了硬塊,101年8月16日開刀切除,從否認到接受,從“為什麼是我?”到“當然是我!”,這段漫長的日子裏,我痛恨、恐懼、害怕、無助,靠著念佛渡日,常常抱著先生痛哭,內心一片慌亂,想逃避,但事實就是那樣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

  有一個夜晚,我在拜佛時,突然醒悟了!我終於了解,原來這就是我的使命。唯有親身經歷生病的苦痛,才能如實的感受那種椎心之痛,也才能了解那種恐懼害怕。當下體會到生命在面臨死亡的恐懼與害怕,是那麼無助、慌亂、可憐,第一次為眾生留下悲憫的眼淚,我祈求佛菩薩,如果我還有餘命,請讓我有機會幫助罹癌的姐妹,免於罹病的害怕與恐懼,我一定要到乳癌的團體當志工。

  就因為對生命的期許,我來到了康泰。進入康泰,並不是想得到什麼?而是希望能給什麼?從主動擔任99期保健班班長,3天的課程結束後,便積極地邀請同期姐妹戶外健行,進而擔任星期一上午值班志工(感謝前會長彩雲姐願意給我這機會)。這一年中,常與不同的姐妹,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生命的蛻變,也因姐妹們真誠展露的喜怒哀樂,讓自己更成熟、茁壯,原以為是在為別人付出,而事實上卻是自己收穫滿滿。

  會長一職,並不會造成我太大壓力或困擾,感恩康泰!我得以在這塊園地還願。

  從去年4月志工值班或保健班開課,我常積極主動關懷需要傾聽陪伴的姐妹。對於同期的姐妹,因為自己的關懷陪伴,而願意再繼續接受療程;我鼓勵她們正向思考,樂觀接受生命中無法逃避的功課。令人欣慰的是都有好消息回報,這種快樂的分享,正是滋潤我身體細胞健康的最佳元素,更是我生命歷程中最美的回憶。有沒有會長頭銜,我所做的都是同樣的事情─關懷與陪伴。

  未來一年的會長任期,我沒有任何的期許與盼望,生命無恆常,我僅把握當下。我常以感恩的心,感謝康泰提供這塊平台,也感謝姐妹使我如願以償。我將以最誠摯的愛,持續地、無限地陪伴與關懷所有姐妹。


陳秀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