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自寂寞公路的邀請 ~希望春季郊遊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來自寂寞公路的邀請

~希望春季郊遊

撰稿|楊子玉

  對著汪洋大海吶喊、將雙臂用力的揮向天空,心情的低落、身體的病痛、腦中的擔憂都忘卻在大自然中,這一天,是和姐妹們約好要見面的希望郊遊。

  開心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給自己一個機會,選擇和姐妹們一起開心過一整天。在春秋季舉辦的希望郊遊,是專為乳癌復發轉移姐妹特別設計,因為有些姐妹都還處於治療階段,體力和抵抗力較差,因此在地點挑選上,必須考量到姐妹的身體狀況,在行程的安排上,也要顧慮姐妹們的體力,在這兩個因素的考量下,期望能找出最特別的景點,給姐妹們一個難忘的回憶。

  「咦?怎麼簡章上沒有寫郊遊的出發日期呢?」有些姐妹在收到簡章後,發現了和以往不一樣的宣傳方式,這是因為3月初一連好幾天的壞天氣,為了讓姐妹不被壞天氣打擾出遊的興致,因此,請姐妹們預留兩個禮拜的時間,等待天氣預報的結果出來後,再決定哪一天遊玩,如此大膽的舉動,都是希望姐妹們能夠在好天氣時帶著好心情出遊。

  今年的三月,帶著姐妹來到北台灣最美的公路~102縣道,又稱為寂寞公路,許多知名汽車廣告都喜歡在此地拍攝,造訪公路的當天也有不少空拍機在空中盤旋,公路的景致之美,讓姐妹們都捨不得離去,紛紛站在寂寞公路上輪流擺出最美的姿勢,拍出一張又一張的美照。走上報時山步道,放眼望去,無窮無盡的山海景致,讓疲累的心放在寬闊無邊的大自然風景裡休息片刻,當我們坐在南雅奇岩旁,大家都靜靜的聽著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一年中的這一天,是這麼清靜美好。

  每一次的希望郊遊,對每一位能來參加的姐妹而言,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必須要克服的困難才能夠順利出來和姐妹遊玩,有時要和身體上的病痛不斷溝通,像是在中午吃飯時,有位還在治療中的姐妹分享到:「昨天才剛做完化療,身體很虛弱,原本想說今天要在家休息,但又覺得已經悶在家裡好多天了,必須出來走走,不然會悶壞,幸好自己今天做了這個決定,沒有像以往為化療的不舒服而退縮」,除了要考量自己的身體狀況,有時身為病人的姐妹還要再照顧另一位生病的家人,要出來一趟,得在出門的前幾天就要先和家人請假,安排好家中的一切才能安心出門,對姐妹而言,出門遊玩,是一件需要爭取才能得到的幸福,也是在無數個辛苦生活的日子裡,鮮少能夠拋下一切,放心大膽遊玩的一天。

  希望郊遊能夠順利的辦成,要感謝許多人的幫忙才能讓姐妹們快樂出門,平安回家,有別於一般的旅遊是出租遊覽車,希望郊遊都是由姐妹的先生們支援車輛,這些大哥是我們最貼心的小幫手,什麼景點可以停車上廁所,什麼姿勢拍照最好看,都是大哥們平時遊玩累積的經驗,也是最需要的注意事項。而在走路途中,如果有些姐妹身體較虛弱,大哥們也都會主動幫忙攙扶或背包包。或是,行車途中,隨時注意姐妹們的身體,適時停車休息,唯有如此的機動性才能應對姐妹們的突發狀況。許多大哥已經連續支援好幾年,每年都自動的將三月和十月的日期空著,等待康泰的徵召。

  謝謝這些大哥無私的付出,讓姐妹們能安心的享受旅遊,也要謝謝每一位走出門來參加郊遊的姐妹,因為有她們的勇氣,讓郊遊能夠繼續辦下去,一年見面兩次的小小願望,讓希望有成真的可能。


海邊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