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面對疾病,一起舞出、唱出、活出生命的精采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面對疾病,一起舞出、唱出、活出生命的精采

~康泰開懷聯誼會28週年慶活動剪影~

撰文陳怡如

 

一年一度康泰乳癌姊妹回娘家團聚的日子又到了,雖然一早就連綿細雨,但卻不減姊妹們團聚的興奮與熱情,一大早九點多就陸陸續續抵達會場,每位姊妹都慎重地畫了美美的妝,戴上耳環、項鍊,穿上華服來赴宴。大家一碰面,就熱情地打招呼寒喧,場上撥放著過去一年的回顧影片,姊妹們一起看著影片回顧著過去一年一起走過的點滴美好時光:美食真相、戶外氣功班、生命的禮讚、保健班、歌舞團和聖誕聯歡等等,往日開心的情景浮現心頭。

 

開場時主持人娟娜姊就熱情地跟姊妹們打招呼,更用她在兒科病房看到的一段話勉勵姊妹們:「那已經成熟的生命在搏動,它具有了打開重重阻礙的力量和意志。」

並且請前會長羅桂鳳帶領大家一起用手語歌表演《最珍貴的角落》一曲,桂鳳前會長更勸勉大家:「我們的團體和別人不一樣,我們可以一起笑,但也可以一起哭。康泰是我們最珍貴的角落。」鄧世雄董事則跟我們分享了康泰自民國72年來是如何在耶穌會協助下起步,並且在乳癌病友身上體會到天主是如何的關愛我們,和我們在一起,給我們看到了希望,亦頒獎表揚並感謝過去一年秀華會長帶領幹部群和值班志工們為姊妹們辛苦服務付出的辛勞。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黃淑芳副理事長,則帶來了對姊妹們有實質幫助的牙齦膏作禮物送給姊妹們。古亭聖心堂的裴育聖本堂神父也帶著104歲的賴甘霖神父為所有幹部群和值班志工一一覆手降福,也為在場的每一位姊妹們和家屬祈禱祝福並且隆重降福,讓姊妹們感到滿滿的恩寵與感動。接著陳秀華會長帶領所有的歷任會長、副會長推出大大的生日蛋糕,全場姊妹們一齊歡唱生日快樂歌為康泰開懷聯誼會的生日慶祝,也一起吹蠟燭、切蛋糕。

 

今年的表演節目開懷活力秀就在這歡樂的慶生氣氛間展開了,陳麗琇姊妹特別聘請老師教導,用專業的女高音獨唱了《奇異恩典》和《數主恩典》兩首聖歌。她也跟大家分享她是很早期發現的病友,但中間有復發,動了一個錯誤的手術後上唇麻痺,要重新拿起麥克風,重拾她最喜歡的唱歌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感謝秀華會長一直記得她渴望能唱歌給姊妹聽,給了她今天這個機會。麗琇的先生也特別蒞臨會場,聆聽妻子久違的美妙歌喉給予鼓勵和支持,並留下了難得的合影。

 

緊接著的是蔡鎔羽老師帶領《指語飛舞舞團》的梅花三弄表演,姊妹們裝扮著飄逸的古裝,隨著悠揚婉轉飄逸動人的旋律,以手語融入古典傘,配合柔美的形體舞蹈,讓全場的嘉賓、姊妹和家人們都一起被吸引走進絕美的愛情故事。田官樺老師帶領的歡樂歌舞團,除了帶給大家讓人驚豔的兩首輕快熱情活潑的舞曲外,官樺老師還說了一個約翰屈伏塔的故事,把《Night Fever》的舞步用口訣分解了,和歌舞團的姊妹們一起邀請大家在舞池中央跳舞同樂,難得一見地看神父、嘉賓和我們的姊妹、家屬們一同隨著音樂跳舞搖擺時的放鬆喜樂。

 

這次彭園的午宴餐點豐盛又美味,姊妹們都吃得很開心,頻頻稱讚,也很開心地和久違不見的老朋友見面談心,或和保健班同期的一起開同學會。午餐後參加週一讀書會、週二心靈團體和週三戶外氣功班、舞蹈課的姊妹們都上來分享了在課程中如何收穫滿滿,讓自己變得更美、更漂亮了。最後大家帶著秀華會長和娟娜前會長送的包子、蛋糕、意麵等好禮,留下難得的大合照圓滿地結束了這次周年慶。能和疾病奮戰的姊妹們一起走過每個寒暑春秋,一起活出自我、活出亮麗的生命,再歡聚一堂,真是生命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177609386_3971058846323817_923122435698269256_n.jpg
179076029_3970642883032080_6837402832777939323_n.jpg
S__6938711.jpg
110.4,28.康泰28週年慶_210503_2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