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驚險放手 收斂關心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康泰最愛你」❤️🎙Podcast系列節目🎙

【10.驚險放手 收斂關心】 

 

每位T1DM的爸爸媽媽,都希望孩子能正常的生活成長。但是,在他們的內心仍深恐萬一稍有不慎,會陷孩子於危險之中。因此,在照顧與陪伴T1DM孩子成長的過程,父母都是徘徊在「驚險的放手、收斂點關心」的矛盾與掙扎中。

莫翔今年18歲,原本是一個很活潑好動的孩子,6歲發病那段時間特別覺得累、大量喝水、多尿。翔媽回憶說:「所有的家長應該都是一樣的,在孩子被診斷罹患T1DM時,一定是每天哭,一定無法接受、感覺晴天霹靂,一定每天想『怎麼會有這樣的事?』」,加上長輩們給的壓力,父母跟孩子一樣備受煎熬,真的很辛苦。

妍玲今年小學畢業,4歲發病。妍玲非常害怕打針,在住院期間打胰島素、測血糖都是醫護人員幫忙壓在病床上,看在媽媽眼裡更是心疼,常常自責:「是不是我沒有把她生好?」。妍玲媽每晚都要起床幫孩子測血糖,她說:「每年只有孩子參加康泰夏令營時,是我一整年裡唯一的3天假期,半夜不用起來幫她測血糖。」

本集節目中兩位媽媽還會告訴大家,在看似艱辛的照護歷程中,如何帶著孩子朝對的方向走,即使罹患重大傷病,終身與糖尿病為伍,仍能優雅的當自己生命的主人,好好享受人生。

 

歡迎訂閱收聽,並協助宣傳分享。

⭐️點此網址 可立即收聽⭐️

🔥透過 Apple Podcasts、Google Podcasts 及 Spotify 可「訂閱」此節目🔥


驚險放手收斂關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