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資訊

早發性失智症

早發性失智症

失智症並非是老年人專利,有些病患在65歲之前便已發病,稱之為早發性失智症(Early-onset dementia)或是年輕型失智症(young-onset dementia)。這類患者最大衝擊是生活層面的影響,發病時正當壯年,大多要負責家庭經濟,比早是安享天年的老年性病患來的複雜困難。

More
血管性失智症的診斷與病人照護

血管性失智症的診斷與病人照護

什麼是血管性失智症?
如何判斷病人的失智症和腦中風有關係呢?
如何預防腦中風以降低失智症的機率?
血管性失智症的特徵及防護措施。

More
健忘與失智

健忘與失智

失智症的早期症狀是以失憶或病態的遺忘為主,後來演變得嚴重時,才會波及其他的心智功能。很多人把正常老化的健忘誤以為是病態失憶,引起不必要恐慌。
如何克服健忘?

More
失竊的靈魂-阿茲海默症的遺傳秘密

失竊的靈魂-阿茲海默症的遺傳秘密

<失竊的靈魂>一書是以揭開早發型阿茲海默症遺傳學之謎為主軸,帶領大家進入這個神秘疾病的迷宮,一窺其奧秘。過去大家耳熟能詳的老年痴呆症或失智症(Senile Dementia),其實就是指「老年期(晚發型)的阿茲海默症」(Late-onset dementia)

More
記憶門診

記憶門診

康泰這群由社工及資深家屬組成的服務團隊,前往耕莘醫院支援,於每週二「記憶門診」中,協助失智衛教服務工作。特別感謝幾位資深家屬,其多年的失智症照護經驗,幫助無數就診的失智病家庭,撫慰家屬們無助及焦慮的心,有您們真好!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