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特寫

好奇寶寶闖失智

好奇寶寶闖失智

長達10年以上的服務時間,惠環從沒想過要放棄或是短暫的休息,她感性的表示著,服務的過程讓她慢慢認識失智症,親眼所見失智症患者的行為、聽到照顧者的無奈,都是無價的收穫。惠環深深相信保有好奇,能讓自己的眼界更豐富,當來到失智組當志工時,用一顆開放的心,踏進這群老小孩的世界。

More
虔誠的信仰,樂觀的信念

虔誠的信仰,樂觀的信念

我們可以想像到夫妻互相陪伴,互相成長的畫面,原來家人患有失智症,並不代表將一輩子活在陰霾裡,我們還是可以從中看見幸福。「每個人要找到自己的信仰,這點相當重要!因為信仰在生活中,可以幫助我們學習:愛、寬恕、撫慰與關懷。」

More
就算不記得了 我也要活得很快樂

就算不記得了 我也要活得很快樂

不算大的小小教室傳出這城市鮮少聽到的歡笑聲。有些人可能是稍微失智的老人、有些人可能是守護家庭一輩子的主婦、有些人可能是從異地而來的看護,但這些人都不約而同地開懷的笑著。這裡是康泰。這裡是充滿歡樂的「溫馨上午茶」聚會。

More
企業志工支援溫馨上午茶

企業志工支援溫馨上午茶

對於企業志工而言,從事志願服務工作是生命中非常特殊的人生經驗,有些志工一輩子未曾接觸過失智病人,也不知道失智照顧者的辛苦;甚至有些人在服務過程中,感動到不行,當場掉淚。多位志工表示,聆聽失智照顧者的故事,更加體會到自身工作的意義與價值。

More
診療室的春天

診療室的春天

每個星期二在耕莘醫院的記憶門診,有一群無私奉獻的資深志工,依其多年的失智症照護經驗,他們為就診的失智症家屬與病友,提供相關照顧經驗與情緒支持,幫助無數的失智症家庭,撫慰家屬們無助及焦慮的心,提供關懷與扶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