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特寫

舞出失落的記憶

舞出失落的記憶

失智舞蹈動作治療究竟是什麼?有什麼樣的神奇力量能夠幫助失智病人及家屬?播放老歌、西洋歌及流行歌曲等,感受音樂和身體律動帶來的奇妙感覺,每個動作都是那麼地似曾相識在每個人過往的生命中,透過音樂能夠幫助我們的身體找回失落的記憶。

More
熟女 J 的當下人生

熟女 J 的當下人生

這一生至今,現在,當下,此時此刻,就是她人生的高峰,是這輩子所能擁有的最好時光,想做什麼、不做什麼,基本上都從心所欲,無求於人、無愧於心;而那些曾陪伴她,走過艱困歲月的夥伴、機構以及醫護人員,才是讓她現在走得更好的原動力。

More
康泰帶給我的領悟

康泰帶給我的領悟

與康泰互動的這幾年,人們會因面對疾病的態度,而讓疾病本身對人生有著截然不同的影響,這是康泰給我的第一個領悟。觀察康泰的志工群們、各式團體,多數發自內心的快樂,卻來自於無私的付出,我從他們臉上笑容、參與者滿意程度,都看到這「根本的快樂」,這是第二個領悟。

More
照顧者的付出 其實她感受得到

照顧者的付出 其實她感受得到

照顧失智者需要有三心:愛心、耐心及恆心。對於選擇在家照顧的人來說,無疑是非常辛苦,而且勞心勞力。 然而不要計較太多,換個角度想,其實照顧者的付出相信失智家人都感受得到,只是不懂得如何表達而已。多諒解她、幫她保持生活品質與尊嚴,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事。

More
陪伴有限 感動無限

陪伴有限 感動無限

「其實這個社會需要多一點關懷、多一點愛,我們不該只是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專注,而是下班以後,利用週末、閒暇時間你可以多做些什麼?」來自衛采人力資源部的謝小姐分享自己認識康泰,參與失智組活動後,使她的生活多了一份感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