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特寫

珍惜營隊 羈絆再續

珍惜營隊 羈絆再續

多年前被診斷出罹患第1型糖尿病的他,隔年便參加了康泰為病童舉辦的兒童歡樂營及青少年活力營,從那時起,他不但是夏令營的忠實參與者,也從學員成為為孩子付出的生活組、甚至是活動組,與大家一起練舞、設計活動,不停的彩排練習,只為呈現給孩子們最好的營隊體驗。

More
適當放手換來真正成長

適當放手換來真正成長

「我吃了一塊蛋糕,結果昏倒了…。醫師對媽媽說:『你的小孩每天都要打針,如果不打的話就活不下去!』從此以後我變成帶針筒上學的小孩。爸爸媽媽害怕我不能健康的長大,每晚總是在我的床頭守候深怕我會一覺不醒…。」每每影片播映到這幕,家長心中的萬千思緒便會隨著淚水滿溢而出。

More
轉個身 面向陽光 生命更美好

轉個身 面向陽光 生命更美好

康泰基金會自民國78年成立糖尿病童服務組後,至今舉辦過無數次的講座、夏令營、親子旅遊、甜蜜家庭成長坊...等活動,協助第1型糖尿病童及家屬克服恐懼、適應疾病。我有幸自民國100年開始接觸康泰,迄今參加過3次夏令營、多次甜蜜家庭成長坊等活動,時間與次數雖均尚淺,但受到的震撼與感動卻是筆墨難以形容。

More
彼此生命中的天使

彼此生命中的天使

古希臘有一則神話故事:薛西弗斯因為犯了錯,被天神懲罰,每天從山腳下推舉石頭到山頂。石頭在抵達山頂的那一刻,又會瞬間滾回山腳下,薛西弗斯又必須從頭開始,再一步一步把石頭推到山頂,並且準備在剛推到頂端看似完成任務時,接受下一次註定會發生重新推舉石頭的動作。如此絕望,如此地永無止盡。

More
勇敢的小天使

勇敢的小天使

「妳也有糖尿病嗎?」「…沒有耶。」甫坐下來,一位小男孩便提出疑問,若非仍看見他手裡拿著血糖機與試紙的畫面,幾乎要遺忘了此時此刻在容納100多人的香格里拉餐廳裡,有80多位第1型糖尿病兒童與青少年。這是康泰基金會一年一度的第1型糖尿病夏令營場地,我在這裡遇見了難以忘懷的、最勇敢的小天使們。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