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特寫

忘記背後,努力向前的人生

忘記背後,努力向前的人生

孩子發病以後的日子,自己才懂得認真、用心地過生活,
這其中有個最大的關鍵是,她一心只往前看,不多回想,也不追念過去,
就這樣,把眼淚擦乾,一路笑顏迎向未來。

More
糖尿病童的守護天使

糖尿病童的守護天使

這些機緣,讓馬醫師從「看數據」轉變為「看人」,
也以一個遲緩兒的母親經驗,更具同理心的去幫助第1型糖尿病童家長,面對自己的孩子必須比別人活得辛苦的事實。

More
盡我所能地幫助他們

盡我所能地幫助他們

認識康泰的10年間,我參與多次的第1型糖尿病夏令營及冬令營,這期間,營隊的模式會隨著時代的需求不斷地作調整,目前採用的是兒童歡樂營、青少年活力營同時辦理的方式。但不管模式如何,確實幫助了更多有需要的家庭,而我也從營隊中得到許多的寶貴經驗,這些經驗對我的工作有很大的助益,我非常感謝康泰給我這麼多學習的機會。

More
甜蜜家庭成長坊,陪伴您走控糖路

甜蜜家庭成長坊,陪伴您走控糖路

有鑑於剛發病的第1型糖尿病童及家屬急需學習醫療、自我照護及心理調適等知識與技巧,本會於民國86年7月第一次辦理「甜蜜家庭成長坊」,經過數年的型式轉變,民國99年重新啟動了這項服務,期盼能透過醫護專家的小團體衛教,以及過來人的經驗分享,讓病童家庭間能相互支持與經驗交流。3年來,已連續辦理18場,服務81個第1型糖尿病童家庭。

More
真是重責大任

真是重責大任

我永遠無法忘記,小女兒孟筑剛發病時的孤獨無依,驚惶失措。直到接觸到前會長曾國浩先生,我才停止哭泣,慢慢走出來,也決定積極面對現實,畢竟父母的態度,是決定孩子能否積極面對糖尿病人生的重要關鍵。然而在孟筑發病1年半後,老二孟琦也發病了,我心裡吶喊著:「一個還不夠嗎?老天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