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資訊

幫浦幫幫忙~讓幫浦幫助您控制好血糖~

幫浦幫幫忙~讓幫浦幫助您控制好血糖~

胰島素幫浦(insulin pump)早從1970年代開始就已經在美國發展,臺灣則從2000年底正式引進,目前約有400人使用。隨著技術的進步,胰島素幫浦已經越來越精緻,它是利用一個如呼叫器大小般的微電腦控制器,將裝置在裏面的短效胰島素,以0.1-0.05 u 為最小單位,經由一個事先打在皮下的軟針,注射入人體內。

More
運動對血糖控制的重要

運動對血糖控制的重要

就像汽車要有4個輪子才能運行一樣,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血糖,必須「運動、飲食、血糖監測、按時服藥(或打針)」4件事情同時兼顧,缺一不可。對於第1型糖尿病人軒軒及威威而言,除了打針、勤測血糖、飲食計算熱量外,從事運動既能有效控制血糖,又是自己相當熱愛的活動,不但讓身體變得更健康,心裡也感到相當地快樂。

More
欣見康泰糖尿病童 快樂成長、喜事連連

欣見康泰糖尿病童 快樂成長、喜事連連

去年建國百年,成立已有23年歷史的康泰糖尿病童服務組,喜事連連。在這充滿幸福、愉悅的日子裡,我們特別訪問了在百年喜獲千金的建隆、101年初完成終身大事的信如,以及即將實現打工渡假夢想的天威,期盼能將濃濃的幸福與喜悅傳遞給每一個人。

More
父母的態度  影響孩子的血糖控制

父母的態度 影響孩子的血糖控制

第1型糖尿病童在每個人生階段和一般孩子一樣,會遇到不同的困擾及問題。不同的是,這些孩子們多了一個血糖控制的必修課題,而父母就是孩子們背後那股重要的支撐力量。特別是這些糖尿病童在學校、在同儕間,許多人會刻意隱藏疾病,害怕別人知道自己生病。此時,父母的態度、陪伴與引導,扮演著非常重要的關鍵角色,也往往影響孩子們的血糖控制情形。

More
罹患第1型糖尿病時要怎麼辦

罹患第1型糖尿病時要怎麼辦

由於醫學的進步與知識的宣導,民眾對於糖尿病都有基本的認識,但對於第1型糖尿病的了解卻不多。常有人訝異的說:「怎麼小孩也會得糖尿病?」。沒錯,孩童也會得糖尿病。孩童罹患的糖尿病大多屬於第1型糖尿病,是屬於自體免疫的疾病,病人的胰臟無法分泌足量的胰島素,所以它們必須接受胰島素注射,才能維持穩定的血糖。

More